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社会发展学院举办研究生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26 作者:莫铮 来源: 社会发展学院  阅读量:()



为了提高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以及学术研究水平,11月25日下午,社会发展院举办研究生专题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王星教授主讲,社会学、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王星教授以自己的研究领域“从车间师徒制到国家技能形成体系的质性研究”作为主题,从研究的切入和拓展两个方面,结合自身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田野经验,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如何进行理论探索和对话,如何进行经验实证,如何进行行动干预。同时,王星教授结合自身的研究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有关研究方法论的一些思考。同学们围绕如何撰写开题报告、如何进入实地研究、如何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等问题与王星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


我院始终以师生为本,密切关注师生需求,积极为师生办实事。通过此次专题讲座,有效厘清了研究生科研中的一些疑难困惑,为科研规划和学术研究打下了夯实的基础。今后,我院将持续推进研究生科研活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推动研究生培养高质量发展。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