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老年学专业与河东区鲁山道街道签署长期合作协议助力养老行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21 作者:莫铮 来源: 社会发展学院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进一步推动“强党性、办实事、促发展”主题活动,在团市委和河东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引荐下,社会发展学院老年学专业与河东区鲁山道街共同签署《为老服务公益项目协议书》。双方将通过结对共建的方式,充分发挥我校老年学专业优势,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为鲁山道街道社区老年人提供老年课堂、老龄发展研究等公益服务项目,让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充分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


12AF9


活动上,老年学专业的程梦瑶老师为社区老年人做题为《如何拥有高质量的老年生活》的专题授课。程老师以专业化的角度、通俗易懂的语言、详尽的数据和生动的事例,为社区老年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助老课程。期间,来自老年学专业的本科生与老人们积极互动,以年轻人的视角,与老人们交流了青年一代对于今后养老行业的发展与理解。


1905B


11739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鲁山道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3D活动区、短期住养、日间照料、康复理疗区等中心现代化养老设施让同学们感受到现代养老理念的创新,纷纷表示自己作为老年学专业的学生,将会好好学习专业知识,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养老行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是社会发展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院将不断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发挥老年学专业优势,发动青年力量深入基层开展公益为老服务,通过实习、实践,让学生充分了解老年服务行业的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熟悉老年政策法规,培养养老行业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助推助老服务长效化、专业化发展,倡导形成全社会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