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教风学风建设年】理学院举办一流课程建设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10-18 作者:熊晓蕾 来源: 理学院  阅读量:()



为进一步满足社会变革与时代环境对本科教育的新要求,结合实际分析本科教育现状,为积极推动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师生共同成长的本科教育,促进我校学风建设,近日,理学院邀请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李川勇教授作关于师生共同体理念下的一流课程建设的报告,理学院等相关学院师生近100人现场聆听。



李川勇教授从新时代本科教育面临的挑战和应对、“南开40条”和师生共同体的构建、师生共同体构建推动一流课程建设方面,南开大学新时代师生共同体的展望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如何在构建一流课程过程中不断提升育人成效。报告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促进学校学风建设具有很大帮助。


李川勇,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教授,南开大学教务处处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文化素质教育教指委委员,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其主持的教学研究项目“衔接中学—大学物理综合素质教育新模式的探究与实践”获2018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实施“南开40条”,提出“打造以学为主教学相长的师生共同体”,构建师师交流、生生交流两个小循环和师生交流大循环,推动师师研究教学、师生密切互动、生生互促成长,加强课堂内外、校园内外多元场域和线上线下无边界教学空间的课程建设。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