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教风学风建设年】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清朗学风 科创筑梦”科创大赛优秀获奖作品经验分享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0-12 作者:齐霖 来源: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阅读量:()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系统推动“清朗学风”建设工程,帮助大学生掌握科创知识,培养创新思维,全面提升科创能力,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于10月11日开展“清朗学风 科创筑梦”——“挑战杯”优秀获奖作品经验分享报告会。本次活动邀请到荣获“挑战杯”省部级奖项的两支优秀团队和指导教师分享科创竞赛经验,各专业9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报告会上,项目领队为学生详细讲解了项目设计目的、创作思路、创新方法、核心技术及产品优势,引导学生通过观察生活,寻找创意灵感,从而参与到创新创业类项目。指导教师强调,在选题上,应与时代热点结合,积极寻找具有社会实用性、符合科技发展趋势、响应国家政策、可操作性强且有很大发展空间的课题;在功能设计上,应从实际出发、善于以创新型思维解决实际问题,同时要充分发挥团队精神;在实际研究中,绝不能把视野局限于专业本身,要充分利用身边的优势资源,拓宽视野,努力找到专业与现实社会热点的交叉点;在答辩时,申报材料要简洁明了,突出创新点,最好可以现场结合实物演示,充分展现产品特征。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为学生参与到科技创新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据悉,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思维培养,充分发挥朋辈交流、榜样引领、名师指导作用,形成育人合力,以“清朗学风 科创筑梦”学生科技启迪系列活动为抓手,全面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