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07 作者:王坦 来源: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牢固树立爱党爱国情怀,10月6日下午,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环安报告厅举办“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专题讲座,邀天津市委党校教授张立杰担任主讲人,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00余人参加。



张教授从历史时期的划分、重大历史事件的解读、深刻认识经济体制改革、正确认识社会主义改造与社会主义改革的关系、正确把握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的性质及相互关系、个人心得体会等方面带领学员学习了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深刻领会我们党领导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张教授强调,要树立正确党史观,把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放在所处时代和社会历史条件下去认识,深入理解和把握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为了求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不断地探索、追求、奋斗的历史,是饱含曲折与艰辛、收获成功与辉煌的历史,是引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历史,也是党自身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要从党史学习中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师生聆听讲座后纷纷表示,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精准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