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艺术学院举办研本“1+1”领航计划工作启动会暨研究生朋辈辅导员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02 作者:王静 来源: 艺术学院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化“三全育人”工作实效,持续推动我校“清朗学风”建设工程,日前,艺术学院举办研本“1+1”领航计划工作启动会暨研究生朋辈辅导员聘任仪式。学院学生工作负责同志、辅导员、研究生及20级本科生代表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工作负责老师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学院研本“1+1”领航计划实施方案,每年面向研究生二年级的学生进行择优选聘,担任本科生的“朋辈辅导员”,2-4名“朋辈辅导员”对应1个大二年级的本科专业,引导和帮助本科生在思想、实践、就业、学习、科研、心理等方面的成长,研究生在辅助育人的同时又能学习反思、提高自身素养,进而形成全员育人的工作格局。随后,本届受聘的10名研究生朋辈辅导员进行自我介绍与工作设想与计划,为后期研本“1+1”领航计划的扎实、顺利开展奠定基础。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蕊在总结中强调了学院启动研本“1+1”领航计划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研本“1+1”领航计划充分发挥研究生对本科生的引领、带动,促进研究生、本科生互相提升,共同成长成才。



据悉,研本“1+1”领航计划是艺术学院探索人才培养的模式创新,有助于形成研究生、本科生教育管理合力,后续学院将以“清朗学风”建设工程为契机,多角度搭建研本共建平台,精心谋划,以思想引领为基石,从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文化熏陶等方面,着力打造具有艺术特色的研本品牌。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