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我为群众办实事】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引领职涯规划 促进新生成长”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9 作者:付雅莉 来源:  阅读量:()



为全面推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体系系统化、专业化、特色化,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部署要求,满足新生掌握专业就业前景的需求,帮助其树立学涯规划意识。学院于9月29日在21号宿舍楼4楼活动室暨化学化工学院职涯导航工作室举办“引领职涯规划 促进新生成长”主题活动,学院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2021级新生本科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首先是学业生涯规划环节,由学生党员代表冯澳分享成功保研经历,分别从学习兴趣的培养、学习习惯的养成和学习技巧的提升等方面向新生们讲解了如何打牢专业知识基础、合理规划四年大学生活。在职涯导航引领环节,由辅导员老师分析了学院近几年考研就业情况,进行创新创业理念指导,为新生大学四年的职涯规划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学生反响热烈并积极进行现场提问。最后,辅导员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名片卡和彩绘笔,带领她们一起绘制“专属名片”,帮助新生制定远大理想,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据悉,化学化工学院后期将围绕人才培养目标,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特点举办职涯导航系列活动,如日常礼仪培训、职场妆容指导、面试技巧等,以期帮助学生明晰未来职业选择,实现自我发展。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