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市教委统战处与我校统战部、学生工作部联合开展“播撒科技火种,促进民族团结”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9 作者:鲍晓迪 来源: 统战部  阅读量:()



日前,在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期间,市教育两委统战处与校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共同组织天津市第五中学新疆班和天津市第七中学西藏班的30余名少数民族师生到我校功能晶体研究院进行参观学习。



晶体研究院副院长徐永宽为同学们介绍了该院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双一流”建设等重大战略决策,瞄准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建院背景, 以及在吴以成院士的带领下,团队自主研发的“中国牌”晶体以位列国际领先地位,为国家经济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少数民族学生认真聆听,并近距离观察了陈列的晶体样本,参观了晶体研发实验室。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刻苦学习、增长知识、勇攀科技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让少数民族同学拓宽了眼界,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促进了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