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天理师生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12 作者:郭健 来源: 校团委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7月10日下午,天理师生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服务团全体成员来到西安市著名革命旧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位于西安市北新街七贤庄。1936年至1946年,中共中央在这里先后设立了秘密交通站、红军联络处、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驻陕办事处。纪念馆中,一间间石砖房间、一张张黑白照片、一件件老物件,都让参观学习的师生们身临其境,感受那一段段振奋人心的历史。办事处利用其特殊的政治地位和地理位置,在维护和推动全民族抗日运动的发展,宣传党的抗日主张、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组织爱国青年奔赴延安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



通过浏览一系列珍贵的资料、图片,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师生们深切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们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真切感受到了无数先烈为革命事业奋斗不息伟大精神,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