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天津理工大学材料学院与山东沃烯/华志泉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7-01 作者:齐高璨 来源: 材料学院  阅读量:()



2021年6月3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山东沃烯/华志泉能科技有限公司与天津理工大学产学研交流合作签约暨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山东德州经济开发区科技创新部副部长高建恩、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董事长毛福杰、山东沃烯/华志泉能科技有限公司CEO杨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鲁统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毛智勇、绿色纳米技术研究院院长袁志好,以及德州经济开发区科技创新部门负责同志和校企双方骨干成员。



活动仪式上,山东德州经济开发区科技创新部门及山东沃烯/华志泉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介绍了开发区对产学研合作项目的支持政策、企业发展规划及校企联合对接实施方案。材料学院鲁统部院长对山东德州经济开发区的政策支持以及企业的战略合作意向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校企双方产学研战略合作项目的良好发展和未来成果给予了高度期望。为整合高校与企业在科研与产业方面的各自优势,促进技术进步与成果转化,校企双方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并与绿色纳米技术研究院联合成立及揭牌“绿色纳米技术联合实验室”和“绿色新能源联合实验室”。随后,双方就产学研、成果转化的合作方案、联合实验室的技术方向、人才培养模式, “沃烯奖学金”的设立,横向课题的确立与签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推动校企产学研合作,提升核心竞争力。




天津理工大学材料学科绿色纳米技术研究院经过长期的发展与研究积淀,已逐步形成了自己的研究特色,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具有绿色安全特点的水系二次电池技术,和具有防污自清洁特点的超疏水涂层技术等。本次交流合作活动为绿色纳米技术研究院的技术发展、成果落地提供了契机,为研究院的科技成果从研发到转化,再到产品,开辟了有效可行的途径。



此次产学研合作基地的签约,搭建了校企科技成果转化的平台,充分运用校企优势,培养人才,提高研发水平、加强技术转移、推进产业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