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我为群众办实事】海运学院教工船电党支部:支部共建聚合力 携手共进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01 作者:李少华 来源: 海运学院  阅读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运学院教工船电党支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立德树人、突出学史力行、突出担当作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服务师生的强大动力和工作实效。


“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海运学院教工船电党支部主动作为,通过“三联一结”与船电专业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了适任证书辅导、学困生帮扶等工作,经过师生共同努力,学院2017级船电专业适任证书考试初考通过率达50%,考研通过率达18.2%,均创船电专业历年新高。在此基础上,为提炼总结经验做法,更好指导未来工作开展,4月23日,海运学院教工船电党支部联合船电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2017级船电专业适任证书考试、考研--教学及学习经验交流研讨会。船电专业一至三年级学生受邀参会。



会上,教工船电党支部书记李荭娜为学生阐述了“智慧航海”背景下的个人使命与时代要求。支部党员黄文灿分享了自身帮扶学困生的经验方法,介绍了通过答疑、知识点讲解、题库练习等方式开展《信息技术与通信导航系统》适任证书考试强化的情况;支部党员、2017级船电专业班主任王宗涛介绍了通过安排学生党员、发展对象与学困生建立学习互助小组、开展答疑等方式帮扶学困生的工作经验及成效;支部党员李修强围绕如何将适任证书考试与考研有机结合,介绍了自身独特的教学方法并围绕适任证书考试存在问题及原因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有效解决方案。


推免生、学生党员刘俊彤分享了自身学习方法及研究生推免经验;学生党员李少青介绍了《船舶电站》课程考证和签约上海打捞局的面试经验;学生党员王德贤介绍了《船舶机舱自动化》课程考证经验,并分享了个人职业规划;学生党员张飞腾介绍了《信息技术与通信导航系统》课程考证经验,表达了投身于我国海事建设事业的决心;学生党员程凯分享了自身成功考研的学习经历。会上,师生党员竞相发言,踊跃分享自身考证考研经验,现场气氛活泼热烈。



会后,教工船电党支部还根据会上经验交流内容,编辑印刷《2021届船电专业优秀学长经验交流介绍会》读本,分发给船电专业学生,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评价。


放假不放松、休假不休工。据悉,海运学院教工船电党支部将继续在今年暑假期间开展适任证书辅导工作,在调研基础上为每位学生制定“订单式”学习计划,每天保证有不同科目教师进行在线教学、答疑,进一步提升专业适任证书考试、考研通过率,切实通过支部结对共建凝聚合力,共促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