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教风学风建设年-理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4 作者:吴雨 来源: 理学院  阅读量:()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指导我院学生做好大学生涯规划,进一步激发学习动力和热情,5月18日,学院为2019级全体学生开展大学任务及生涯规划专题讲座,由原天津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马红健老师主讲。


马老师从“一张简历”入手,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份有效的简历应当包含的基本内容,她指出要突出重点,条理清晰,才会让招聘单位短时间内了解应聘者的优势。通过问答互动的形式引导同学们明确“离开大学你要得到什么”这一问题,强调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实际上就是“一页纸的浓缩”,青年学生要阶段性的完成大学的学习任务,同时通过各类实践活动增强综合本领,真正做到“我的大学我做主”,有理想、有目标,坚定信念,奋勇前进。


说明: 9fbb48790a2391c67a92c2e2a560afb.jpg


说明: 63173f5db05f98882b31620090a972c.jpg


理学院长期以来坚持把学生的大学生涯规划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部分,通过专题讲座、经验分享等形式,引导低年级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和发展目标,尽早为将来升学或就业做足准备。接下来,学院将充分发挥榜样引领的作用,通过宣传优秀毕业生事迹,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对标争先,向榜样看齐。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