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党史学习教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1 作者:魏伟颖 来源: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5月2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12号楼506举办“从毛泽东诗词看中国革命历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革命情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特邀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老马工作室负责人马红健为主讲人,党员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共计1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讲座中,马红健首先介绍了毛泽东及毛泽东诗词,她讲到“毛泽东诗词生动反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实践,构成了一幅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画卷”,她号召同学们细细品读毛泽东诗词,从中能够帮助每一位同学更好的了解和认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成长史和奋斗史。随后,马红健以《西江月•井冈山》、《七律•长征》、《沁园春•雪》、《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这四首毛泽东诗词,全面解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这段光辉历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字一句的分析每一首诗,带领学生深切体会毛泽东独特的个性以及中国共产党不怕艰险、迎难而上的革命精神。



据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引导学院师生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今后,材料学院会持续发力,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成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的原动力。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