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平津战役纪念馆与聋人工学院共同开展 “传承红色精神 手语致敬百年”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1 作者:曹安琦 来源: 聋人工学院  阅读量:()



5月18日,平津战役纪念馆与聋人工学院共同开展“传承红色精神·手语致敬百年”共建活动,平津战役纪念馆宣教部主任祁雅楠、天津市和平区聋人协会主席杨平出席,平津战役纪念馆宣教党支部、平津战役纪念馆志愿服务队、天津市和平区聋人协会及聋人工学院师生党员共60余人参加。


共建活动上,平津战役纪念馆与聋人工学院签订“红色文化融合育人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就参观纪念馆、举行研讨会、志愿服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红色育人文化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随后,代表双方为共建“红色文化融合育人基地”揭牌。


随后平津战役纪念馆讲解员分别为学院师生带来党史系列故事之《万人担架团》《父子情深》,在深情的讲述与动人的讲解中,使学院师生更加深刻地了解到革命前辈为解放全中国做出的艰苦卓绝的贡献,感受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满腔热忱,体会到一代又一代人共产党人怀揣着坚定理想信念所做出的无悔牺牲。




天津市和平区聋人协会为师生带来手语舞《我和我的祖国》。聋人协会的老师身着不同民族特色服饰,用真挚的情怀和动人的感情,传递着浓烈的家国情怀,表达着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展现了新时代残疾人不畏艰险、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聋人工学院学生做“不忘初心·致敬百年”手语歌曲展示。通过歌曲《不忘初心》回顾中国共产党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的伟大历史征程,在歌声中感受一百载风雨洗礼、一百载峥嵘岁月、一百载日夜兼程、一百载辉煌成就,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本次与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的“传承红色精神 手语致敬百年”共建活动,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在今后的工作中,党总支将通过形式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引导学院师生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引导学院师生立足岗位不懈奋斗,以建设具有国内领先、国际影响力的高等工科特殊教育为建党百年献礼。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