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海运学院邀请大连海事大学尹勇教授作专题

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19 作者: 来源: 海运学院  阅读量:()



为引导全院师生了解智能船舶发展现状,进一步探索智能船舶发展趋势,近日,海运学院邀请大连海事大学尹勇教授作专题学术报告。



尹勇,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大连海大智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国际航海模拟器讲师大会(INSLC)执行委员、全国航海模拟器教学研究会会长、航海动态仿真和控制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航海学会理事、中国图像图形学会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虚拟现实与可视化技术”及中国图像图形学会“虚拟现实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2015-2018年任中国航海学会副理事长。尹勇及其科研团队多年来一直从事航海仿真、航海智能及虚拟现实方面的研究。其主持的“多本船功能完备的航海模拟系统及其开发平台”2008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全任务交互式多船协同作业仿真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2018年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出版著作2部,在国际、国内核心刊物共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30余篇被SCI、EI检索,获大连市“首批领军人才”、“优秀专家”称号、全国交通系统“先进工作者”、辽宁省“优秀教师”称号,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的“百层次”人才。

报告会上,尹勇教授以航海模拟器应用为切入点,从无人船仿真测试平台、智能电子海图系统、智能配载系统以及海上娱乐产品四个方面介绍了目前大连海事大学在智能船舶中用到的核心技术,例如无人船岸基测试平台中虚拟船舶驾驶、实船遥控驾驶、自主航行避碰、虚实混合再现等技术,通过实际案例分享了大连海事大学航海模拟器团队在无人船领域的一系列成果,基于国际避碰规则的多船智能避碰核心算法论文获得英国2020年“迈克尔·里奇奖”,国内新下水的4艘大型智能商船均采用此产品作为智能避碰模块。同时,尹勇教授还向海运学院教师分享了疫情之下航海教育的在线学习和训练软件产品,如在线GMDSS、货物配载软件、电子海图软件、雷达模拟器和在线模拟考试系统等产品。尹勇教授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易懂,专业性强,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据悉,海运学院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将依托现有学科布局和专业设置,以航海教育培训质量评估工作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拓宽学院工作思路,开拓师生学术视野,把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引入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