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学党史 办实事 理学院积极推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2 作者:吴雨 来源: 理学院  阅读量:()



理学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学生培养深度融合,努力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自3月开始,院党委积极调动支部书记、班主任、班导师、论文指导教师的力量,推动学院2021届毕业生落实就业去向,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



在前期筹备的基础上,各就业工作推动组认真分析学院未就业学生困难,通过“一对一”帮扶的方式稳步推进就业工作。对于慢就业、缓就业、就业目标模糊的学生,学院专门组织辅导员、班主任与学生开展了谈心谈话,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引导学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先生存,后发展”的就业观。同时,通过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我,分析自身优势和兴趣,逐步明确就业目标。


针对考研失利、求职渠道较窄、求职技能匮乏的学生,班主任、毕业生论文导师积极挖掘身边的就业资源,向学生提供相关专业就业渠道;与机械工程学院共同举办2021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邀请企业共45家,提供就业岗位近1300个,积极拓展学生就业渠道;通过发挥校友企业的帮扶作用,组织开展线下企业宣讲一场,共7家企业参与,为就业困难学生增加了求职机会。辅导员通过指导学生修改简历、介绍面试经验等方式,切实帮助学生提高求职技能,有针对性的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对于签订三方协议、其他就业形式录用等情况的学生,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通过一对一讲解的方式,指导学生完成线上线下就业材料的提交及审核工作,确保理学院就业工作稳步推进。



学院根据2021届毕业生就业状况建立动态帮扶台账,及时根据谈心谈话内容、学生就业状况变化更新台账信息,追踪学生情况。对于离校求职实习的学生,定期通过电话联系,了解目前实习状况以及签约情况,及时为学生提供指导和帮助。同时,学院也密切关注未就业学生的心理状况,对于因求职困难产生的各类心理压力及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咨询,早干预,确保学生以良好的心理状态投入求职创业中。


据悉,理学院接下来将坚持在帮助2021届毕业生落实就业去向工作上下功夫,真正走进学生,在了解学生求职就业意向的基础上,最大程度的给学生提供指导和帮扶。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