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师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强专业 促创新”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0 作者:孙凡珺 来源: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5月8日工程管理教工党支部、管工与信管本科生党支部以“学党史 悟思想 强专业 促创新”为主题组织联合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依托管理学院“师友共建、德学示范”思政育人工程品牌,将学习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专业思政、Seminar制、大创项目指导等多种党建与专业主题元素有机整合,积极探索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新路径。



工程管理教工党支部书记王亦虹以“工程建设中的党史”为题进行了微党课授课,通过“一五”时期156项工程的筹建背景、建设历程,带领大家回顾了“共和国工业长子”诞生的辉煌历史,使老师和同学们深刻感悟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巨大优越性,更加坚定了对党的领导的自信。



工程管理系主任高喜珍致辞,宣布工程管理专业导师制正式启动,并从学院在3个双一流专业试点seminar制的背景、工程管理专业seminar制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实施思路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解读。



在大创项目指导环节,娄黎星介绍了大创项目赛道、时间节点等基本情况,并分享了以往指导项目的成功经验。从16个投稿项目中遴选出的5个小组分别展示了各自项目的选题、思路和创新点。老师们对创新和创业两个赛道的项目进行了详细点评和指导,并给出了极具针对性的修改意见。



活动最终评选出最佳创意奖、最佳潜力奖、最具逻辑创新奖、最佳展示奖和最佳陈述奖,评委老师向获奖小组颁发证书和奖品,所有投稿项目均获得相应纪念品。


活动前,工程管理教工党支部进行了充分的先期筹备,从支委会策划、征询学生意见、支部大会商讨细节、备选项目征稿宣传,到评阅审稿、遴选项目,老师们以极为专业、认真的态度审阅了投稿项目的申请书,全系老师群策群力、想在一起、干在实处。



此次活动立足教书育人本岗、从工程管理专业视角挖掘党史学习教育资源、观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指导的需求现实,力求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为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创新进行了有益的尝试。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