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发展学院开展“知校史 学党史”参观校史馆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作者:莫铮 来源: 社会发展学院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增强其政治热情与党性意识,社会发展学院于 4 月 21 日组织党校初级班 50 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我校校史馆,深入了解学校办学治校的历史和卓越成就,感悟当代大学生应该坚守的初心和使命。

从改革大潮、应运而建的艰辛,到重德重能、求真务实的探索,再到时代跨越、砥砺奋进的拼搏,校史展以文字、图片与现代科技融合,并以艺术手法展现的方式,详细讲述天理历史和爱国主义传统。通过与珍贵展品的对话生动地再现历史风貌,加深了同学们对爱国精神的感知,多角度诠释了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开放包容、创新进取的天理精神。驻足校友墙前,在各行各业取得优秀成绩校友的事迹让同学们动容,激发了同学们努力学习,努力成长为优秀人才的决心,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为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参观校史馆过后,同学们感慨万千,表示获得了深刻的感悟并与彼此分享了自己的参观体验。20级社会学1班李泉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校内要清楚老师在学校的所作所为都是给我们在校学生的“一堂课”,老师们的师风师德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我们。在参观了天津理工大学校史馆,观看校史后,我更意识到身为天理学子的自豪与担当。”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学生更加了解了校史校情,增强了学生的爱校荣校意识,更使其感受到学党史、观校史的重要现实意义。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学院将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不断拓宽学生综合素质,以更加优秀的面貌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