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开幕式暨心理运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5 作者:尤苗 来源:  阅读量:()



4月25日,天津理工大学2021年“逐梦百年·你我同行”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开幕式暨心理运动会在朝阳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党委学工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心理健康指导教师及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本年度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以积极心理学为理论支撑,各学院提前以积极心理品质为主题绘制了折扇扇面,依次上台展示作品并阐述创作理念。随后,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为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艺术学院等四个二级心理辅导站授牌,肯定了学校在心理健康四级预警机制、发挥学院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方面的成绩。最后,杜书记和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老师共同将各学院院旗系在一起,标志着2021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正式启动。




开幕式结束后,校心理协会带领各学院学生代表开展心理运动会示范项目,通过形式新颖的活动令同学们获益良多,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对活动作了点评和指导。在未来的一个月里,学校将开展心理公开课进校园、“天理人”读书会、“美丽心灵·拥抱青春”心理微视频大赛、“绘心情·会生活”艺术心理主题作品大赛等系列活动,继续坚持推进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深入融合,提升育人质量,培育广大学子的积极心理品质。



“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特色活动之一,始终得到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响应。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形成了全员参与、全过程辅导、全方位覆盖的心理健康育人模式,完善了危机干预、心理咨询、宣传教育、课程培训、科学研究“五位一体”的工作体系,深化“教医合作”、推进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打造心理健康课程群,并邀请知名心理专家到校开展心理督导和培训,提升专兼职心理教师队伍的专业技能。我校以心理健康宣传月为契机,引导广大学子广泛交流、协作共享,发扬“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开放包容、创新进取”的天理精神,努力在干事创业的奋斗之路中成长为可堪大任、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