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社会发展学院召开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训练营

发布时间:2021-04-15 作者:莫铮 来源:  阅读量:()



为引导学生及早进行职业规划,提升职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形成正确的择业观、成才观和价值观,促进生涯发展,持续推进学院教风学风建设。社会发展学院于4月13日晚在学院332会议室召开了第二届“追逐青春梦想•勇担时代使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训练营。本次活动邀请到第一节大赛三等奖获得者井志同学担任主讲,6支参赛队伍负责学生、辅导员老师参加。



活动中,井志首先从对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赛程赛制进行解读,他提醒参赛选手要仔细阅读大赛参考提纲,合理安排撰写规划书的篇幅和内容,要特别注意阅读规划书评分细则,根据评分细则来调整侧重点以便更好的得到更好的分数。在整体的内容布局上不能完全拘泥于赛事计划书上所给内容和结构,要跳出计划中的框架以全新的方式展现自己的计划书,利用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MBTI性格测试、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支撑起自己的立论。他认为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并非一个以获得名次为目的赛事,职业生涯大赛的意义主要是对于自身的探索和发掘,通过回顾自己的过往,展望自己的未来,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减少自身的迷茫,为自己的大学生活能够更加充实饱满的度过而进行的规划。


据悉,我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持续做好学生职业生涯启蒙和求职技能提升等工作。帮助学生及早规划,找准职业定位,实现职业梦想。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