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18 作者:李添梦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提升我院学生对不良网贷等电信诈骗活动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创建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3月18日中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学苑派出所姜浩警官在8-208开展安全教育大会。全院学生分成1个主会场、4个分会场参会。



姜浩警官给大家讲述了近期校园电信诈骗案例,从身边事出发,让大家认识到预防电信诈骗的重要性。讲座上,姜警官提到,大学生群体虽然只是电信诈骗受害者群体的一部分,但因大学生社会经验尚浅,近年来已经成为电信诈骗的高危人群。讲座通过分析电信诈骗、裸聊裸贷、校园贷、校园危机事件等系列案件,围绕大学生的心理特征以及骗子的诈骗手段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形象的揭示了骗子行骗的常用伎俩,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电信防诈骗提出有效建议。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和危害有了一定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同时,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主题教育活动,防范电信诈骗侵蚀校园,努力构建更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