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27 作者:孙文文 来源: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  阅读量:()




3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大会,全面部署审核评估相关工作。国家督学、沈阳化工大学原校长李志义、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高校评估处处长盛敏、天津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处长徐震、天津教育招生考试院调研处处长丁立新应邀出席会议。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各学院和直属单位师生代表、校院两级督导专家等500余人参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宁主持会议。



盛敏在发言时,围绕“服务发展”“质量保障体系”“质量共同体”三个关键词,深刻解读了审核评估的精髓要义以及审核评估改革的发力点和重要性,阐明审核评估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为学校扎实有效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B2CAE


徐震从明确主体地位、强化内涵建设、加强自评自建、形成工作合力、服务经济社会五个维度作了指导讲话,为我校开展评建工作明确了方向、明晰了路径。



校长练继建作了动员讲话和评估工作整体部署。他指出,本次审核评估既是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更是学校立足新阶段、把握新机遇、实现新跨越的重要契机。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二要周密部署,稳步高效推进迎评工作;三要强化责任,高水平做好评建工作。他要求全体师生立即行动起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过硬的工作作风投入审核评估工作。



会上,李志义以《抓住重点把握特点,切实做好自评自建》为题作了辅导报告。他从新一轮审核评估研制背景、核心要义、三个重点、四个特点以及如何做好自评自建等五个维度系统解读了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通过对审核评估相关内容的深刻解读和对真实案例的透彻分析,为学校自评自建工作提供了理论和实践的指导。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以《统一思想,团结拼搏,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头等大事、重中之重,关系到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全校师生要积极行动起来,全力支持配合做好本轮审核评估工作,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打牢审核评估评建思想根基;二要把准精髓、全面领会,高质量推进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三要真抓实干、上下协同,全力保障自评自建工作。他要求全体师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全力以赴、善作善成,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本次启动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学校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全面展开,学校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坚持“以本为本”,突出“四个回归”,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进度、分阶段推进各项任务,扎实开展自评自建工作,把评估工作融入并体现在日常工作之中,抓住机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扛起新使命、构筑新优势、展现新风貌。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