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校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01-17 作者:陈秀君 来源: 党委组织部  阅读量:()




根据市委及市委教育工委工作部署,1月17日,校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主持会议,市委教育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全体校领导出席。



会上,刘东志通报了基层党建工作督查调研报告,总结了会前通过巡视巡察、交流座谈、走访调研等方式了解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和成效,深入分析了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离退休工作部和体育教学部5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2023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现场述职。刘东志以“一述一评”的方式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要求和努力方向。全体与会人员对全校17位党组织书记和4个基层党组织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



会议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压实主体责任。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真正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要坚持以上率下,通过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切实把党建责任传导到“神经末梢”,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真正把述职评议会开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推进会”,同台比武、集体检阅的“交流会”,新任党组织书记的“培训会”。


会议要求,要突出党建引领,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各基层单位要不断健全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积极培育并发挥“标杆”“领航”和“两优一先”示范带动作用,创新基层组织活动形式,深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激活党员队伍先锋动能,紧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教育强国战略,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更加自觉,解决基层党建重点难点问题更加有效,基层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成效更加明显。


会议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在抓责任促履职上持续发力。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在勇创新促提升上持续发力,全面拓展工作思路,大开“理工之门”,以点带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在强引领促发展上持续发力,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科学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及社会服务等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


校党委委员、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两代表一委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