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联合集成项目交流会暨项目课题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7 作者:高丽兰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阅读量:()



近日,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联合集成项目交流会暨项目课题启动会在我校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铁出席会议并讲话。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集成项目《关节软骨浅表层在骨关节炎早期诊治中的功能及应用基础研究》由山西医科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山西大学5家单位共同承担。山西医科大学卫小春教授为该项目负责人,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仿生结构理论与智能制造团队高丽兰教授为集成项目课题负责人。


王铁在讲话时强调,国家重大项目的承担对学校健康研究平台搭建、高水平人才培养及科研水平提升等具有重大意义,学校将持续推进科研工作攻坚克难,助力科创性成果产出。卫小春教授对我校承担项目相关软硬件设施和工作基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协调各承担项目单位深入开展各项工作。


在交流会中,山西医科大学郭丽教授对项目进行了总体介绍,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高丽兰教授对集成项目课题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张春秋教授围绕骨关节生物力学——力学生物学——力治疗学的相关研究进行专题汇报,生物力学课题组合作企业——嘉思特医疗器材(天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念作了题为“关节阶梯化、数字化诊疗产品解决方案进展”的报告。此外,课题组成员王鑫、刘海英、宋阳分别就相关研究领域及成果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针对项目内容、项目开展、课题组相关研究等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为项目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次会议通过学术报告、项目汇报、交流研讨等形式,搭建高质量科研项目交流平台,促进了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开展的跨院校合作与交流,推动了校际学科建设的深度融合,为学校科研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