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辅导员获评2023年“天津市普通高校十佳辅导员”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3-12-20 作者: 来源: 党委学生工作部  阅读量:()



12月17日上午,由市教育两委主办的2023年天津市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业绩展示暨“天津市普通高校十佳辅导员”评审会在天津科技大学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继东出席并担任评委。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李君获得“天津市普通高校十佳辅导员”荣誉称号。



根据评审办法,天津市各高校共推荐107名辅导员参加天津市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在训练营比赛中,我校辅导员李君荣获大赛二等奖,同时获得参加此次“天津市普通高校十佳辅导员”评审资格。在终评会上,参评辅导员以演讲配合PPT的方式进行现场展示,全面展现辅导员的日常工作、典型事迹、特色工作经验、成绩成果,最终由评委根据候选人的先进事迹及综合表现,评选出“天津市普通高校十佳辅导员”。


 

李君自入职以来,不断锤炼育人“三力”,践行教育初心使命。她教研“菜单式”党团课,组织党史学习“红色打卡”,遍访“五老”模范,连续两年入选天津市优秀师生巡讲团,参与“易彩津生”融媒体录制,打造了多支全国示范宣讲团、市级优秀实践团;她做好特殊群体关心关爱,梳理学生事务管理工作手册,创作育人漫画59篇,在青年成长重要时间节点、重大纪念日和传统节日做好“仪式教育”,坚持链式分类指导,打磨“动态简历”,调研学习意向,招募“兴趣小组”,汇聚正向圈层;她融通“思想、科创、学业、朋辈”四类导师,探索以师生、校企、研本、教辅四融合为路径的“1+4+4”本研导辅一体化育人体系,以“揭榜挂帅”科技赛事撬动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本年度2个学生团队获得“挑战杯”全国二等奖;她积极探索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成长,受聘辅导员朋辈成长导师、学工专项研究团队负责人,主讲市级辅导员培训课,2次获全市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主持参与天津市“三全育人”优秀工作案例、2个辅导员工作室、6项市级思政课题,持续提升育人本领。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切实把辅导员队伍作为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9+5”辅导员专项团队和年级工作组、辅导员沙龙、辅导员工作室、思政精品项目等为抓手,完善“四维三阶”辅导员培养体系,强化理论培训,深入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打造一支政治信念坚定、师德师风优良、素质能力过硬的学生工作骨干队伍,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