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管理学院举办首届“案例教学与开发”师资培训会暨案例中心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3-11-02 作者:王艳 来源: 管理学院  阅读量:()



近日,我校管理学院举办首届“案例教学与开发”师资培训会暨案例中心成立大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铁出席会议并讲话。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陈世敏、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许长勇、南开大学商学院服务管理研究中心主任许晖、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闫淑敏、内蒙古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赵云辉应邀出席会议。


19480


王铁在讲话中肯定了案例在商管教育中的优势地位,阐明了案例中心成立的必然性。管理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阐述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推动案例教学的重要意义。随后,专家代表进行了发言,分享了案例开发的经验和关键点、案例的使用以及案例教学的重要性,讲述了案例教学的发展源头和目前应用状况,阐释了传统教学的局限性与案例教学的优势,突出以生为本的案例教育实践。大家一致认为,管理类案例教学的开发和推进,把社会热点话题引入课堂,能够切实提高学生思辨能力,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随后,与会领导共同为案例中心成立进行揭牌。


25845


下一步,管理学院将继续推进商科教育,大力促进案例开发研究与学科建设、教学创新的融合,激发教师创新活力,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同时,依托学校优质学术资源,鼓励更多教师扎根企业实践,致力于开发原创性、本土化、高水平的案例,努力打造国内卓越的案例中心平台。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