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举办第十一场“明理青椒”沙龙

发布时间:2023-11-01 作者:刘学莎 周传耀 来源: 党委教师工作部 工会  阅读量:()



10月31日,学校举办第十一场“明理青椒”沙龙。国家杰青、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院长丁轶,国家优青、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志明作为常驻嘉宾参加活动并作指导点评,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印会鸣、理学院徐凯、生命健康智能检测研究院唐喆作学术报告。

 

 

印会鸣以“基于纳米多孔金属电极的燃料电池技术”为题,围绕薄膜基底研制、电极表面功能化、单电池性能测试、电堆制作等内容开展了相关研究,阐述了基于纳米多孔金属电极的燃料电池的技术优势,并就金属薄膜的大面积制备、多孔金属薄膜内部传质的模拟仿真、燃料电池电堆及电源的制作三方面寻求合作。徐凯以“开放系统量子动力学研究”为题,介绍了开放量子系统与动力学映射、环境的非马尔科夫性计算、量子速率极限等内容,以期通过模型研究保护量子纠缠属性尽可能不受环境影响。唐喆以“溶剂对复杂分子体系激发态动力学影响的理论研究”为题,介绍了MZC荧光探针对半胱氨酸的传感机制等内容,详细说明了溶剂对复杂分子体系激发态动力学的影响。


在交流研讨过程中,沙龙学员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与报告人探讨了纳米多孔金属电极相比粉末催化剂构筑电极的结构优势及其在燃料电池中的应用,量子纠缠、量子动力学的实际应用,优化几何构型、激发态能量转移与电子转移、具有扭转分子内电荷转移、溶剂模型等问题。


两位嘉宾在点评中指出,青年人才要善于发现、善于交流分享、善于合作共赢,要通过强化团队建设更好地利用学校当前资源开展科学研究,发掘更多校外软硬件资源助力科研工作开展,探索形成具有天理特色的计算资源,通过资源碰撞、信息流动,形成更多的战略场景,实现共同成长和发展。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