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图书馆举办《复兴文库》阅读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6-02 作者:李媛媛 来源: 图书馆  阅读量:()



深入发掘《复兴文库》理论意义和文化内涵,图书馆于日前举办《复兴文库》阅读分享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胜勇出席。图书馆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来自语言文化学院等7个基层单位的师生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分享了阅读《复兴文库》的收获和感悟。语言文化学院教师徐德伟作了题为《从百年耻辱到民族复兴,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分享。他表示,作为一名大学英语教师,要尽力把学生培养成既能学好英语、又懂人文常识,既有家国情怀、又具国际视野,既能好学上进,又能开放自信的新青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高海洋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当代青年要积极思考、独立思考,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陈胜勇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复兴文库》精选的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关的重要文献。陈胜勇强调,青年人重任在肩,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复兴文库》读懂、读好、读透,要在学习历史中汲取智慧和营养,认识和把握规律,认清世界发展潮流,坚定走好中国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天理青年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内有所贡献、有所突破,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栋梁之才。


据悉,《复兴文库》已出版三编195册,图书馆馆藏位于五楼A区第十书库,已向全体师生开放借阅。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