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思想 见行动】学校举办亲子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8 作者:刘晓艳 来源: 工会 理学院  阅读量:()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为师生办实事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工会联合理学院开展“物理小问题,实验大科学”--小科学家计划春日“力”量篇亲子科普活动,我校100余名教职工陪同子女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着力学相关物理实验现象和趣味动手探索,分别开设“脑洞实验组——探索力的奥秘”“演示体验组——神奇的物理现象”“科学仿真组——水面张力的魔法”三个课堂,家长和孩子们可以根据兴趣选择组别参与。



活动中,孩子们脑洞大开利用纸张设计桥梁比拼承载可乐罐的个数。向上滚动的椎体、可控转速的儒克夫斯基凳子让孩子们大开眼界,水珠如喷泉般喷射而出的鱼洗更让孩子们感叹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小小的牙膏船让孩子们看到了水面张力的魔法。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仍感觉意犹未尽,纷纷与老师们合影留念,在留言板上书写对后续活动的期待。家长们也表示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增进亲子情感的同时,开阔了孩子们的科学视野,激发了孩子们的探索欲和求知欲。


工会后期会继续与各分会通力协作,为教职工子女提供更多零距离接触科普的机会和平台,让孩子们在实验中感受科学魅力,在亲子互动中促进和谐家庭教育,在校园内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