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举办第四场“明理青椒”沙龙

发布时间:2023-04-28 作者:刘学莎 周传耀 来源: 教工部 工会  阅读量:()



4月25日,学校举办第四场“明理青椒”沙龙。校长助理、生命健康智能检测研究院院长王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志明,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研究员王成受邀参加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姚兆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沈丛作学术报告。

 

姚兆全以“多重刺激响应荧光金属有机框架的合成与性能研究”为题,介绍了基于柔性MOFs的新型智能荧光材料的设计、合成策略,以及柔性MOFs受到不同外界刺激变化时的荧光变色响应行为,并将原位单晶衍射技术与理论计算相结合,探究该类材料的荧光变色机理,为后续同类型材料的设计和开发提供了一种可行方案。

 

沈丛以“多元生物模式识别和挖掘”为题,介绍了采用图、压缩观测和多视角学习,以空间映射的方式对数据进行编解码,进而识别多模态的数据研究,并展示了生物模式识别与挖掘技术在生物分子组学、影像组学和手语识别等多元领域的应用。

 

 

在交流研讨和嘉宾点评环节,沙龙学员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与报告主讲人深入探讨了柔性MOFs成膜和应用于电池材料的可能性,以及通过计算机大数据筛查辅助实验定向构筑结构稳定的MOFs材料的可能性等。出席嘉宾在点评时强调,青年人才要坚守住本心和初心,抗得住压力和诱惑,让科学研究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明确所开展的科学研究要解决什么问题,确定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长期坚守和深耕研究领域,久久为功,善作善成。

 

 

学校将进一步探索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引领学科交叉深度融合发展,推动有组织的科研及跨学科集中攻关,构筑新平台,产出新成果。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