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凝聚青春力量 彰显时代担当——我校青年教师石凡获评第22届“天津青年五四奖章”称号

发布时间:2023-04-27 作者:霍虹 来源: 校团委  阅读量:()



近日,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决定授予60名同志为第22届天津青年五四奖章称号,授予10个集体为第22届天津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石凡获评第22届“天津青年五四奖章”称号,实现学校在“天津青年五四奖章”个人称号中“零”的突破。



石凡,男,汉族,1984年7月生人,无党派人士,博士生导师,现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


砥志研思 坚守科研初心


石凡致力于机器视觉和精密测量研究。近五年,面向国家重点需求和科技自主创新主战场,承担各类课题10项,主持国家级重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多项横向技术委托课题。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在智能感知、自主机器人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突破,代表性成果发表于国际权威期刊IEEE Trans期刊、CCF A类会议以及中国科协高质量期刊目录T1级别期刊等,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



精进不休 深耕育人沃土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石凡利用自己承担国家重点科研任务的优势,以研促教,紧跟学科发展前沿,探索科研攻关与教育教学的互促式发展机制。不仅显著推动了项目高质量完成,更培养出一批思想政治过硬、创新能力过硬的高素质人才。



奋楫笃行 勇攀学术高峰


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2018年,石凡获得赴美公派访学的机会,在访学即将结束时,由于工作出色,美方导师诚恳挽留他留美工作。面对已经熟悉的科研环境和不菲的薪酬诱惑,他没有犹豫,婉拒了美方邀请,毅然按时回国。他知道信守承诺、报效祖国才是最正确的选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石凡现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廉洁自律,履职尽责,从大局出发、勇于担当,深入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他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抢抓发展先机,不畏艰难,积极组织制定和完善相关管理政策,学科建设成效突出:计算机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拥有国家工程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我市重点实验室等,一批高水平平台,标志着学科水平迈入国际高水平行列。



石凡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面向科技自主创新主战场,深化科教融合,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天津青年五四奖章”是我市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此次我校青年教师获此殊荣,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天理青年的精神风貌和突出业绩。全校广大青年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青春力量。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