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校党委召开2023年第3次基层党建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04-24 作者:简皓 来源: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阅读量:()




4月24日,校党委召开2023年第3次基层党建工作例会,传达学习市委、市教育两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推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研究部署学校相关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主持,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继东出席会议。


张继东传达了市教育两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结合主题教育,就宣传思想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对近期校园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传达了市委有关文件精神,就理论学习、交流研讨、调查研究、检视整改等工作,进一步部署推动主题教育工作。



会上,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就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东志在讲话中指出,各单位、各部门以严实作风精心谋划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要加快适应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场景、新要求,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振全体师生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迈上新台阶。一是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要沉下心来研读学习材料,带着政治站位学、带着深厚感情学、带着强烈责任学、带着良好作风学、带着行动自觉学,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坚持用这一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推动工作。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要深刻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持续推进“访企拓岗”等工作,深度调研、了解社会需求,坚持“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掌握内情、了解外情”,找准制约学校和本单位、部门发展难题“小切口”,拿出破题的实招硬招。对于调研发现的突出问题,要按照“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的思路,持续深化整改,改进优化工作。三是坚持解放思想,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作用,以开展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全面盘活各类“存量”“增量”资源,强化有组织科研、教学活动,做实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党建思政等工作“大文章”,扎实实施市委“十项行动”,全方位推进就业工作,有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真正把学校各项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胜势”。


党委工作部门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工会、校团委及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