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思想 见行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一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23-04-24 作者:李法童 来源: 宣传部  阅读量:()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校党委于4月23日开展主题教育专题一交流研讨,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韩远达,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唐立金,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副处长姜君,指导组成员张林生等列席指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练继建主持研讨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研讨。


在交流研讨前,中心组成员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专题一开展专题学习,并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莲霞教授围绕专题一以“在牢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题,从“掌声缘何响起——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信念因何坚定——‘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思想如何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三个方面为中心组成员进行讲解,引导党员干部深化对专题一的认识和理解。


在交流研讨会上,按照“准”生活会的标准,中心组成员练继建、杜长有、魏东、陈胜勇、叶宁、刘建啟、刘迎、张兵分别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谈认识体会,查找分析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其间采用实例说话,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通过交流研讨,与会同志一致表示,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韩远达作了讲话,他肯定了本次交流研讨取得的成效,对学校继续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指导意见,一是持续抓好理论武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自身实际做好整改落实,坚持理论学习与指导实践相结合,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三是要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穿始终,不仅要完成规定动作,更要将几个专题融会贯通学,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四是要做到“高站位、小切口”,要坚持“四个面向”,为国家培养人才,还要关注学校的独特性,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做好学生培养工作。不仅要关注对学生自身能力的培养,也要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的工作。



练继建在主持讲话时指出,学校党委利用7天时间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学习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按照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以及指导组的工作指示,做好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一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坚持学以致用,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二要扎实开展调研,列准问题清单,聚焦破解制约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问题,深化对策探究,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三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师生员工满意度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各二级单位中心组分别结合实际于读书班期间开展交流研讨。


据悉,此次读书班为期七天,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方式,其中两天自学,五天集中学习,1次专题辅导报告。在深化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在相互交流、相互启发中升华了认识、凝聚了共识,统一了思想、意志和行动。读书班期间,党员干部真正做到了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扎扎实实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心里走,切实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