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多种形式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3 作者:于晓蕾 来源: 图书馆 有关学院  阅读量:()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市作家协会作家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宁,市作协创联部主任张泽峰出席启动仪式。天津日报高级记者、作家马宇彤作题为《跟着了凡学修身》的主题讲座。学校有关部门,校青马班学员、语言文化学院学生、校友代表共计百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中,和平区作协向我校图书馆捐赠图书百余册,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拓展学生文化视野、提高文学素养,激发学生对文学创作的兴趣和热情。



据悉,学校积极响应我市大中小学生“奋斗青春、书香天津”——热爱我求学的城市主题读书节活动,在第八届学校读书月活动中,还将举办专题讲座、精品图书荐读、阅读分享、写作指导等主题活动打造书香天理,为书香天津建设贡献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八研究所团委开展“诵家书 铭使命 建新功”红色家书共读活动,引导团员青年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初心使命,勇担强国重任,展现青年一代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天下、踔厉奋发的精神面貌。


1ECB2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一行赴下窝头镇小王各庄村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书香助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向小王各庄村捐赠党建类图书,强化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语言文化学院举办“国风新韵 阅见春天”春日读书会活动,中外学子身着汉服齐聚明德亭,阅读国学经典书目,在“飞花令”等文学游戏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深化文化认同、提升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致力于向全世界推广阅读、出版和对知识产权的保护。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