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举办海洋经济与乡村振兴创新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3-01-06 作者:张黎明 来源: 党委、校长办公室  阅读量:()




日前,为更好地发挥高校与企业参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示范带动作用,搭建乡村振兴工作交流平台,学校举办海洋经济与乡村振兴创新发展高端论坛。特聘专家郭爱民、校长练继建出席论坛,中建规划设计集团七院院长陈颖、清华同方基金公司总经理胡海涛、天津住总集团董事长熊延军、武汉岩石科技公司军董事长陈绪军、邢台学院副校长徐惠敏、天津大学建筑规划设计院总院副院长张雅卓、河北工程大学建筑学院院长任洪国、光大生态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扬,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学院专家参加活动。



练继建向郭爱民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参加本次论坛的各高校、企业专家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发挥自身力量,整合优势资源,搭建产业平台,派出驻村工作队深入蓟州区下窝头镇,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添砖加瓦。同时,本次论坛也是以服务国家及本市经济建设发展为任务目标,科学谋划在新形势下有组织的科研工作体系,希望与会领导专家们能够分享好案例、贡献金点子、交流新思路,支持和助力国家海洋经济与乡村振兴事业创新发展。



会上,陈颖作中建规划设计集团七院和北京区域乡村振兴项目报告、熊延军作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乡村振兴项目介绍、练继建作海洋能源创新发展领域分享。参会各方就乡村振兴项目与海洋能源合作方向及协同创新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为下一步继续对接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郭爱民充分肯定学校在服务乡村振兴与海洋光伏新能源产业规划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天津理工大学要充分发挥学校科技创新方面的优势,积极调动吸纳优质产业资源,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及发展需求,以特色专业学科助力乡村振兴和相关产业化发展规划。他表示,学校及企业要围绕“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科技支撑、金融便捷”联合推动乡村振兴项目,搭建乡村发展规划交流平台,为乡镇争取更多政策和资源支持,务实求真、共同努力为国家海洋经济与乡村振兴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