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2022年天津市数学与统计学联合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8 作者:徐春明 来源: 理学院  阅读量:()




近日,在中国数学会、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聚源锐思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赞助和支持下,由天津市数学会、天津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天津市现场统计研究会主办,天津理工大学、南开大学承办的天津市数学与统计学联合学术年会顺利召开。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练继建,天津市科协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卢双盈,南开大学原校长侯自新,中国科学院院士、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教授龙以明院士、张伟平院士,天津市数学会理事长尤建功,天津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王兆军,天津市现场统计研究会理事长刘民千,北京聚源锐思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岳松青等出席联合开幕式并致辞,大会开幕式由副校长陈胜勇主持。


开幕式后颁奖典礼环节由王兆军教授主持。刘民千教授逐一介绍戴嵩、冯龙、刘锐、孙玉华、王险峰等5位联合学术年会青年学者奖获得者基本情况并为他们颁奖。同时,大会为“锐思杯”数据建模大赛获奖者、天津市数学会青年学术奖(中学)获得者颁奖。


大会特邀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山东大学泰山学堂院长、普林斯顿大学全球学者、中国科学院彭实戈院士,北京大学讲席教授、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陈松蹊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中国科学院张平院士,分别作“倒向随机微分方程的几个问题”“Estimating COVID-19 Vaccine Efficacy via Dynamic Epidemiological Models--A Study of Ten Countries”“三维各向异性NAVIER-STOKES方程的整体解”3场学术报告。报告精彩纷呈,研究内容所展现的学术功底之深、理论层次之高、前瞻性之强,令大家受益匪浅。



大会还进行线上分组报告,分别涵盖基础数学、组合数学、几何与拓扑、微分方程、随机过程、运筹控制、分析数学、概率论、应用数学、数学物理、机器学习、图像处理、统计学、计算数学、图论、群论以及中学数学等研究方向。期间,王兆军理事长所作题为“如何用数据说话”的线上科普报告形象生动地讲解如何挖掘数据、利用数据、从数据中寻找关键有效信息。



据悉,此次天津理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市数学会、天津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天津市现场统计研究会为数学相关领域学者搭建的高质量学习交流平台,积极促进和推动了基础数学、应用数学和统计学的交流、融合和协同发展。会议期间,天津市数学会、天津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天津市现场统计研究会联合党支部、我校理学院党委开展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联合党日。全体党员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统筹协调,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新作为展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汇聚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力量。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