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中国式现代化”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28 作者:刘谊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研讨如何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日前由天津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天津市东丽区教师发展中心(天津市区校思政课协同培训与研修基地)、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思政教学部、天津理工大学中环信息学院思政课部协同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中国式现代化”学术研讨会举行。学院教师、研究生以及协办单位教师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本次研讨会。研讨会分为主题报告和交流研讨两部分。



在主题报告阶段,清华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院长艾四林教授作“中国式现代化何以能开辟”的主题报告。他从四个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深入阐述,认为中国式现代化必须扎根于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的传统文化、必须铸牢马克思主义之魂、必须从中国的实际国情出发、必须正确看待国外的现代化模式。



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杨凤城教授以“大历史观视阈下的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作主题报告。他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中国式现代化的关系、中国式现代化对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影响、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来龙去脉等角度进行深入分析,明晰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意义和世界意义。


交流研讨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杨莲霞、杨明、余永和3位教授分别以“中共‘赶考’精神与时俱进: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人民群众创造历史与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视域下的小农户发展路向”为题作交流分享。


研讨会最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鼓励师生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