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天津理工大学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22 作者:李法童 来源: 宣传部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全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11月22日上午,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校领导刘东志、练继建、杜长有、魏东、张继东、陈胜勇、叶宁出席,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处室全体处级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基层党支部书记、离退休老同志、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代表、师生宣讲团成员、大学生骨干以及党建结对共建单位天津理工大学中环信息学院师生代表等400余人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共同参加学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继东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作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刘东志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条理清晰、严谨生动的宣讲和辅导。


刘东志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增强干事创业本领,更好地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全过程,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充分发挥学校师生宣讲团作用,深入开展各级各类宣讲,注重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采取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和易于接受的话语开展宣讲,激发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的热情,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


刘东志要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龙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理论学习成效自觉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确保读书班取得实效。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宣讲报告,深刻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本次读书班为期五天,将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宣传宣讲等方式,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