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天津理工大学2022年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25 作者:刘占富 李子萌 来源: 驻校纪检监察组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驻校纪检监察组与校党委于10月18日至20日举办专兼职纪检干部全员培训班。培训采用现场授课、分组讨论、警示教育、大会交流等形式,助推纪检干部政治意识、履职能力、工作作风全面提升。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魏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党总支纪检委员和驻校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等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驻校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三级高级监察官冯骅,围绕“基层纪检组织监督工作实务”,从做精做准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精准处置信访举报、如何准确填写二级纪委季度工作情况统计表等四个方面,结合案例分析深入浅出进行讲解,帮助基层纪检组织进一步厘清政治监督基本内涵和鲜明特点、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关系、监督方式方法、信访举报受理规范等。


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嘉奖的驻校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员、一级监察官毛克洵分享成长收获,并结合多年实践经验,以“关于做好问题线索处置工作的思考”为题,详细讲解问题线索的处置流程、处置方式和注意事项等,为基层纪检干部规范做好问题线索处置提供依据和遵循。


驻校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员、一级监察官刘占富以“如何撰写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报告”为题,围绕政治生态研判的原则、重点内容、基本方法和报告的体例等内容作专题辅导。


此次培训还组织纪检干部集中观看市纪委监委摄制的《走好廉洁从政每一步——天津市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专题片》,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引导年轻纪检干部常补精神之钙、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鼓干劲、出实招、见实效。



在分组讨论中,参训学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的思路举措、对二级纪委《工作办法》的修订意见、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表彰先进典型事迹等内容,以协作组为单位开展广泛而深入的研讨并选派代表在结业式上交流发言。


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魏东强调,纪检组织和纪检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三个务必”重要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一是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二是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三是要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不断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四要坚持廉洁自律,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对学校纪检组织和纪检干部提出五点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一是要坚决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二是要坚持源头治理,聚焦廉政风险点织密“防护网”;三是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充分发挥好基层纪委“过滤器”作用;四是要加强教育管理,筑牢思想堤坝;五是要加强对自身的监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参训学员表示,本次培训政治站位高、聚焦主业主责、结合基层实际,学习收获很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职责定位,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聚焦“国之大者”,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以一流业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