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召开天津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15 作者:王丽英 来源: 校团委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者事业和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研支团教育管理工作,10月14日,我校召开天津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立大会。副校长张继东、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研究生支教团导师代表以及我校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对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与组建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并宣读《关于同意成立天津理工大学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临时党支部的批复》。


14B0F


副校长张继东为研究生支教团授旗,团长王九龙接旗。随着红色队旗的传递,我校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正式加入了中国青年志愿者第25届(2023—2024年度)研究生支教团,开启了我校投身西部建设,服务西部教育的新篇章。


12E26


为扎实做好研支团志愿者教育培训工作,学校项目办聘请校督导组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天津大学第23届研支团新疆团团长等8名师生分别作为我校第一届研支团的课程导师、理论导师、实践导师、朋辈导师,副校长张继东为研支团导师颁发聘书。



会上,12名研支团成员进行交流发言。他们描述着青春理想,诉说着西部故事,讲述着奋斗历程,表达着志愿传承......一字一句、立德立行,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德能为本,以实新为范,践行好“天理精神”,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书写好天理青年的青春故事。


副校长张继东对研支团提出殷切希望和工作要求,他指出,今年是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扬帆起航之年,首届研支团成员使命在心、重任在肩,作为青年党员和学校优秀学生代表要发挥好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把握好“教书育人、乡村振兴、桥梁纽带”的角色定位。他希望全体支教团成员,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涵育家国情怀,在挥洒青春的过程中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自觉追求,充分认识到第一届研支团的重要意义,将支教作为了解国情,体察民意的重要途径;二要练就过硬本领,不忘初心使命,在笃学实干中实现自身成长与蜕变,真正俯下身子、沉下心来,扎实完成各项培训,提高教育教学和社会服务能力;三要重德重能做人,求实求新干事,在扎根基层中树立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结合服务地实际扎实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打造更多天理支教团特色品牌项目,为推动校地共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13558


10BA8


最后,研支团导师代表李克旺、王青山为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赠书。一本本书籍的传递,不仅是知识的薪火相传,更是希望的一脉相承。十二颗赤子之心凝聚于明理湖畔,天津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扉页从此开启!


B71C


仪式结束后,研支团课程导师,学校“教学质量监控和评价中心”督导组李克旺老师为支教团成员开展题为“如何上好一堂课”的首场培训,在授课态度、教学方法与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研支团成员认真聆听、踊跃提问、积极交流,受益匪浅。


164C8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