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九期培训班开班式暨第十八期培训班结业式

发布时间:2022-10-15 作者:林健 来源: 校团委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学校“青马工程”体系建设,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10月14日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九期培训班开班式暨第十八期培训班结业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张继东出席并为培训班授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马红健、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团委书记,第十八期、十九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班主任和青马学员参加。


15319


会上,校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宣读《关于表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八期培训班“优秀学员”的决定》。通过为期一年的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实践锻炼、专题调研和主题培训,经过考核共有117名学员考核合格顺利结业;10名学员在培训中表现突出,被授予“优秀学员”称号。




现场颁发第十八期培训班学员结业证书及“优秀学员”荣誉证书,并为第十九期培训班班主任颁发聘书。


FE4D


第十八期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社会发展学院2020级本科生李文静与大家分享了在青马班为期一年的收获与成长,希望学员们能够刻苦学习、锐意创新、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擦亮思想底色,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做好“青马”人,传承“青马”魂,唱响“青马”的青春颂歌。


16B0A


副校长张继东为第十九期培训班学员代表颁发徽章并授旗。


张继东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忠诚于党、政治过硬的青马学员,坚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培养“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担当精神,增强“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表率意识;二要厚植理论根基,做淬炼思想、点亮信仰的青马学员,以扎实的理论功底砥砺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做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者;三要激发奋进力量,做能力突出、矢志奉献的青马学员,关键时刻冲得出、危急时刻顶得上,在服务师生中诠释青春担当。


E0B1


仪式结束后,“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马红健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第十九期培训班学员作题为《青年一代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担当》的首场培训,深刻阐释了青年人的重任与担当,指导青马学员在实践中把自己培养成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


近年来,学校不断丰富课程内容、创新培养模式,着力“提质扩面”。2022年,随着我校校院两级“青马工程”培养体系的逐步优化,结合疫情防控形势,调整培训模式,云实践、云分享、云培训,组织学员走进乡村、深入社区,促进学员全面发展、服务社会,以点带面提升“青马工程”培养实效和影响力。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