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科特迪瓦鲁班工坊亮相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2-08-21 作者:刘云生 牛梦亚 来源: 国际交流处  阅读量:()



8月19日至20日,由教育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在津举行。本次大会是我国政府首次发起并主办的国际性职业教育大会,来自全球123个国家和地区的约700名代表注册参会。由我校承建的科特迪瓦鲁班工坊项目作为大会“展”的一部分,向世界展示鲁班工坊建设的天理成果。



中外嘉宾通过天津理工大学科特迪瓦鲁班工坊展位了解到工坊培养科特迪瓦乃至非洲国家技术创新型工程师的办学理念和教学模式以及学校“真、实、亲、诚”的对外交流原则。观展嘉宾纷纷表示,我校科特迪瓦鲁班工坊特色鲜明、定位明确,设备配置符合非洲国家的实际发展需要,切实增进了中科两国民心相通。



科特迪瓦鲁班工坊是学校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提出“在非洲设立10个鲁班工坊”倡议的重要举措。自工坊项目立项以来,我校与科特迪瓦国立理工大学强强联合、攻坚克难,积极探索疫情时代合作发展新模式,形成沟通交流新常态。自2020年12月揭牌启运以来,工坊共培养符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创新型人才595名,帮助科特迪瓦以及西非国家共同打造“人才非洲”,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天理力量。



据悉,科特迪瓦鲁班工坊项目坐落在科特迪瓦国家研发核心区——科特迪瓦首都亚穆苏克罗,总占地面积为805平方米,涵盖1个大型实训车间和6个实验(学习)室;设立先进制造技术和电气工程自动化两个实验中心,重点建设机械工程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个专业,并将专业培训内容嵌入到科特迪瓦国立理工大学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体系中,通过专业基础到综合的递进式技术技能训练,使学生具备高技能素养和技术创新能力。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