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循着伟大的足迹 在历史中学思践悟”我校师生赴福州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2-07-24 作者:林健 来源: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我校师生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赓续红色血脉,7月16日,我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带队与参加团中央专项“青春寻访闽都行 文化传承助振兴”社会实践团的13名学生赴福建省福州市开展“循着伟大的足迹 在历史中学思践悟”暑期社会实践,在严复故居、中共福州市委旧址、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等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学思践悟。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百年故居承载历史记忆。2021年3月2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曾参观严复故居。1993年至2001年,福州先后5次召开严复学术研讨会,习近平总书记主编了《科学与爱国——严复思想新探》一书,并为之作序:“时至今日,严复的科学与爱国思想仍不过时。”在严复故居内,天理师生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追忆这位中国近代思想文化史上里程碑式的巨人。


在中共福州市委旧址中,实践团成员赵雅晴、王金莹结合展馆内“播火记”、“红旗谱”、“英雄赞”三个部分开展主题团课,和实践队员共同品读一封封红色家书、学习一段段革命故事,体悟天理青年的家国情怀赤子心。


在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师生们参观了“铁军出山驰骋江南—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暨新四军成立85周年图片展”。几位年过花甲的新四军老战士后代、归国华侨随军战士后代,带领师生们一起回顾了那段峥嵘的战斗岁月,深切缅怀革命英烈。





活动中,杜长有给实践队员开上一堂生动的党课,他结合新四军组建过程、抗战功绩和英雄事迹,为实践团成员详细讲解了新四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众志成城、不屈不挠抗日救亡和保家卫国的艰难历程,激励学生们要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要在社会实践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筑牢信仰之基,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新征程,凝聚起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磅礴青春力量。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