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校团委赴福州市晋安团区委交流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14 作者:林健 来源: 校团委  阅读量:()



2022年6月,共青团中央发布“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我校团委成功获批福建省福州市“好年华,聚福州”专项“加强文化传承与创新,打造闽都文化国际品牌”福州市晋安区走访式社会实践调研项目。以此次项目为契机,7月11日,我校师生赴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与晋安团区委开展交流调研。晋安团区委书记朱杰忻、副书记耿雪、晋安区地方文化研究会会长吴恒之、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和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此次交流活动。



晋安团区委书记朱杰忻对天理师生的到来表示真挚的欢迎。朱杰忻围绕本期“好年华·聚福州”晋安区引才活动走访式社会实践为在场师生同学们进行详细的说明,介绍福州市晋安区近年来社会经济发展、全区重点产业、配套设施、人才政策等情况,并结合大学生社会实践、乡村振兴、共青团就业服务等工作和在场师生深入交流。



晋安区地方文化研究会会长吴恒之长期投身晋安区地方文化研究,他为大家详细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的足迹往事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州的发展变化。在与天理师生的互动交流中,他结合八闽文化详细解读福建精神、闽都文化、“榕城”的来源与内涵,以及福州市林则徐、严复、林纾等一大批对中国近现代史有着重要影响的人物故事和可贵品质。




近年来,福州市晋安团区委聚焦主业围绕中心,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建设,围绕全区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方面,引领青年参与新晋安建设。双方团委交流探讨共青团工作,有利于拓展、创新工作事业和工作路径。接下来,校团委将继续推进共青团“引进来”“走出去”工作思路,不断提高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