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基层纪检组织第四协作组召开学习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16 作者:周伟军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纪委 驻校纪检监察组  阅读量:()




近日,学校基层纪检组织第四协作组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学习交流研讨会,推动成员单位加强联手联动,实现共同提高。驻校纪检监察组、机械工程学院、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等单位纪检工作负责同志和纪检干部13人参加。会议由第四协作组组长、机械工程学院纪委负责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进一步明确基层纪委的领导体制、运行机制、工作原则、任务职责等,推动不断提高基层纪检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之后,与会人员集体学习3名市管企业纪委书记被问责典型案例的通报,观看了《口号响、行动飘,落不落实不重要?违纪!》等3个“廉政小课堂”短视频,充分认识到“正人必先正己,正己才能正人”的重要意义,决心切实担负起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下大力气解决师生急难愁盼,坚决作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表率,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接下来,各成员单位围绕如何在做好学生留校离校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纪检组织作用,深入畅谈实践经验并探讨有效途径。


学习交流研讨后,驻校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从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廉洁教育、信访举报、线索处置、自身建设等方面,结合学校实际,全面解读了基层纪检组织应当落实的主要工作指标,并围绕当前工作重点,督促各成员单位协助同级党委(党总支)加强廉洁文化和清廉学校建设,持续营造崇廉拒腐的浓郁氛围。


学校基层纪检组织第四协作组与会人员表示,将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中央纪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按照市纪委、市教育两委、校党委的具体要求,不断做深做实做细基层纪检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并推动整改,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