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喜讯!学校新增15个国家级和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2-06-14 作者:黄磊 来源: 教务处  阅读量:()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校动画、市场营销、环境工程等3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社会学、日语、功能材料、新能源材料与器件、能源与动力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网络工程、轮机工程、药学、物流管理、环境设计等12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学校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达到41个,占招生专业总数的66.13%。



根据教育部《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育部计划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已完成三个批次的认定工作,本次教育部认定了373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含中央赛道1466个,地方赛道2264个),同时确定了5069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目前,学校已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2个,市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9个,基本形成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市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其它专业各占三分之一的专业布局,为“十四五”期间我校专业优化建设、协调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秉承“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以一流专业建设点的获批为契机,充分发挥建设点的示范引领作用,以质量提升为主线,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内涵建设为核心,强化专业特色,不断提升建设点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为全面提升学校专业建设整体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