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校长练继建深入学院开展专题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2-05-31 作者: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聚焦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学风建设、就业指导、一站式服务等工作,校长练继建深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调研,并召开学生党员代表座谈会,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就业座谈会上,学院负责人汇报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练继建认真听取汇报,并就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就业创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与参会人员展开交流讨论。他指出,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异常复杂严峻,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影响下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将其作为“六稳”和“六保”工作之首,是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练继建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措施有力。切实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通过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等政策举措,全力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二是要全员动员、落实责任。宣传动员全体教职工全方位全过程融入就业创业工作,强化落实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同时,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校友资源作用,领导带头联系,全面调动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研究生导师包保就业。三是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对疫情重点地区、贫困家庭、学业困难以及少数民族毕业生等特殊群体进行针对性就业帮扶,实行“一对一”跟踪帮扶工作机制,确保顺利就业。



在明理家园“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员座谈会上,同学们交流汇报“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和“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斗担当铸忠诚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其中,获评首批天津市研究生党员标兵博士生赵泽宁谈到,天理八年求学时光,他始终牢记入党初心,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求实求新中钻研科学知识,将专业知识转化为科研硕果,用自身行动践行青春使命。


练继建认真听取发言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筑牢理想信念基石;二是要坚定报国初心,珍惜大学时光,拓宽个人视野,夯实专业本领,以奋发昂扬的进取姿态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做好人生规划;三是要多些“三更灯火五更鸡”的坚持,少些“书到用时方恨少”的遗憾,用当下的努力创造梦想的奇迹,用不懈的奋斗绘就青春的底色,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