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深入学院与教师代表座谈

发布时间:2022-05-30 作者: 来源: 社会发展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阅读量:()



日前,校党委书记刘东志深入社会发展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与教师代表座谈,调研了解近期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就业服务等方面情况,学院主要负责同志,班主任、班导师和研究生导师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落实校园防控、做好科学科研和学生管理、就业服务方面谈做法话思路,并针对线上授课、学生培养、科研进展、学科竞赛、产学合作、承担学生管理及担任楼层长经历等工作中的难点问题积极发表意见建议。



党委书记刘东志同大家亲切交流,并认真听取每一位教师的发言。充分肯定大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保障教育教学平稳和学生身心健康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对教师们站在学校大局、学院发展的角度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赞赏,对学校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强化安全稳定和就业服务工作的各项举措进行说明。


刘东志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教师队伍的能力素质是学校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关键。他向老师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守好课堂主阵地,持续推进教风学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和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大先生”;二是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大开“理工之门”创新工作思路和沟通渠道,“深入学生中做工作,做学生认可的工作”,通过走近学生、关心学生从而赢得学生,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三是要心怀“国之大者”,立足国家需求、学校发展、个人成长不断提升本领强内功,积极探索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教育教学新方法,努力提升教书育人质量;坚持走出去,拓展学术视野,提升科研能力,争做新时代科技创新先锋。


最后,刘东志鼓励全体教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和“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斗担当铸忠诚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突破疫情影响客观困境,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培养高质量新时代人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