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组织化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25 作者:万柯彤 来源: 校团委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我校各级团组织以多种形式开展专题理论学习、主题团日活动、社会实践服务,引领团员青年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从共青团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牢记初心使命中谱写新时代青春乐章。


加强理论武装,组织化开展团员青年理论学习


46C6C


5月10日,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各学院团委设立分会场,在会议室、活动室、学生宿舍,团员青年们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4B034


5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校领导刘东志、郭滇华、杜长有出席,学校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团干部和师生代表参加,“天津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奖团队、市“两红两优”先进集体及个人、思政课教师、青马学员等8名师生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生活实际,围绕共青团组织育人职责、青年思想引领、思政课创新、科技创新引擎、红色基因传承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54E18


5月16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会。学习会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进行,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刘昊昆结合学习党领导的中国青年运动史带领同学们进一步领悟重要讲话精神。


31F2F


5月20日,校青马班主任、艺术学院团委书记杨天贺以《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为题,带领校院两级青马学员精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原文,详细阐释了一百年来共青团形成的4条宝贵经验,并从“殷殷期望 谆谆重托,习近平总书记领航青年奋进之路”“倾心呵护 与时俱进,习近平总书记指引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梦想召唤 不懈奋斗,广大青年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三个方面激励学员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深入学习领会,多元化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51432


为广泛引导全体团员青年加强理论武装,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5月19日,校团委举办“青春喜迎二十大 强国担当铸忠诚”主题团日活动暨2022年新团员入团仪式,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甄文东讲授团课《坚定信仰,锤炼本领,争做新时代的先锋分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学习活动,团员青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员代表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分享学习体会和感受。艺术学院团委通过主题团日活动组织青年开展集中学习,鼓励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努力锤炼本领,发挥艺术专业在发扬传统文化,促进文明交流互鉴中的作用,让世界更好地读懂中国。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21地理2班团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青年围坐在校园体育场内共话新时代青年使命。


聚焦师生需求,持续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学校团委持续开展“海河青听”实践活动,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学校西部计划项目办举办“西部志愿行,奉献新时代”大学生西部计划分享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学生到西部就业。校学生会针对毕业生在成长发展和求职就业的现实需求,举办“青春定格 我帮你拍”毕业季证件照免费拍摄活动,进一步做好“我为学生做件事”实践活动。校团委、后勤管理处联合组织开展海河青听“权系你我 益在大家”餐饮服务保障专题座谈会,深入学生群体倾听需求、征集建议,提升广大天理青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就餐体验。校团委面向学校教师举办“手冲咖啡实践与咖啡品鉴”体验课,现场教学如何制作手冲咖啡与各种咖啡品鉴,缓解心理压力,丰富教职工生活。


51404


43963


同时,校团委发布《不点外卖、减少网购!守护校园见行动!》等校园倡议书,号召学生减少与外界接触;开展“天理青年担使命 守护校园见行动”主题团日活动,通过青年向同伴发起倡议、携手守护校园的方式,呼吁师生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牢固防线。


学校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通过组织化、常态化、系统化、内涵化的学习模式,进一步引导广大天理青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殷切期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