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24 作者:冯杨 来源: 党委学工部  阅读量:()



连日来,学校全方位开启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持续深入访企拓岗,将用人单位需求“清单”与学校人才培养“清单”进行供需对接,实现校企共赢,确保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示范带动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认真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实地走访和线上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持续主动联系企业,率队走访天津利安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泰达股份有限公司、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海事局、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福建南平商会等多家单位,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并就实习基地建设、实验室共建、课程开发、产教融合项目建设、人才联合培养、校园招聘等开展深入探讨。5月19日,我校举办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向天津理工大学捐赠签约仪式暨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进一步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在智慧化提升、新材料开发、新装备开拓、多学科交叉等新工科领域协同创新,实现校企资源共享共赢,为高质量发展高等教育事业,助力地方和区域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5月6日,学校举办校友企业家联合会理事会第一届第二次会议,校领导练继建、杜长有出席,50余家知名校友企业参会,校企双方通过座谈交流深化合作共赢,并在着力发展新型材料创新链、人工智能创新链、新能源创新链等12条重点产业链,盘活社会资源等方面深入达成合作意向;5月13日,校党委副书记郭滇华带领管理学院走访天津卓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就学生实习、就业、实践教学等方面合作达成进一步共识;5月20日,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带领社会发展学院走访康护集团,先后参观河西长护护理站、康护养老智能展厅,双方围绕学生实践基地、校企共建实验室等事宜进行磋商,并就2022届毕业生就业、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项目研发、专利使用等方面合作达成初步意向;5月10日,副校长张继东带领管理学院赴天津用友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走访,双方围绕深化产学研合作、开展实习实训等事宜深入交换意见,并就进一步引进企业资源,促进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及学生培养,不断提升毕业生综合素质,更好满足企业和社会用人需求等方面达成长期合作意向。


在校党委领导下,各学院和相关部门广泛参与,充分挖掘资源,拓展岗位信息来源,扩大走访覆盖面,开拓增量岗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走访奇虎360公司——信创谷信创安全中心、天津光荣特库摩软件有限公司;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走访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走访天津市瑞恒茂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华信软件学院走访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校企双方充分发掘人力资源及就业指导服务资源,促进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建设和项目孵化供需对接,积极签署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及党建共建协议,形成优势互补、双赢发展,不断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






校企双方充分发掘人力资源及就业指导服务资源,促进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建设和项目孵化供需对接,积极签署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及党建共建协议,形成优势互补、双赢发展,不断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



自2022年4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学校累计走访企业110余家,新开拓就业岗位1746个,达成深度合作意向或签订战略协议百余项,解决重点群体学生就业875人,与企业面对面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的举措成效得到《天津教育报》关注报道。同时,学校创新就业服务形式,依托“就业直播间”“校园职通车”“生涯咨询工作室”“就业创业体验馆”等载体,积极为毕业生提供丰富完善的就业指导和网络招聘服务。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